啾咪

美人魚教練
水下攝影師
水下模特兒

海洋.我此生都需要的Vitamin Sea。

我從小就喜歡玩水。記得國小一年級的夏天,外婆帶我去泳池玩水。小不點大的我深吸一口氣,沒有任何恐懼,一股溜就潛到了池底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水對我的吸引力……

2013年,我初次接觸水肺潛水,真正有機會能潛入大海裡。當我吐著泡泡,靜靜感受著繽紛的海底世界,那種無重力的自由自在,讓我再也離不開海。

這些年,去過很多地方潛水,拍過很多很棒的照片,我以為潛水可以給我的已經夠多。直到兩年前有機會接觸到美人魚潛水,我有一種如夢初醒的感受 —— 我終於找到了我與大海之間最棒的連結。那是我人生最難以言喻的悸動,第一次穿上魚蹼,美人魚游動時,就好像感覺回到了家。

很多人問我那與自由潛水有何不同?我想美人魚游動時,緩慢而優雅的身體律動,讓我像是一條真正的魚,因此從容而安心,此時我不再是外來的過客,而是真正的活在海裡。

因為這份感動,我立志成為一位美人魚教練,因為我太想把這份感動傳遞給更多人,帶大家一同去體驗最純粹的寧靜,也看見自己優雅的片刻。